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举办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明确寒假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责任与义务,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我院于1月10日在311报告厅举办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全院留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社区管理条块辅导员陈老师主持。

会上,陈老师对假期的安全管理作了详细的安排。首先,陈老师在各级留校学生中设立了一名学生组长并把组长的职责做了详细的说明,希望所有留校学生能积极配合组长工作,严格落实请假和外出登记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大家的假期动态。其次,建立了留校学生QQ群,明确了留校学生每天报告制的具体做法。再次,指导学生填写假期留校学生公寓出入证并公布寒假留校负责人信息,提醒留校学生在校发生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负责老师。最后,陈老师强调,所有留校学生都应该懂规则、守制度、行规范,并从自身防范安全、用电安全、信贷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和教育学生合理使用电器、做到人走灯灭,杜绝安全隐患;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版权所有:车辆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